2015年4月16日 星期四

心得分享: 104/4/9 (四) 一顆蛋改變世界 飲食 行動 與未來

           平時我們吃的蛋怎麼來的 ,一個人一天吃多少蛋,我們
需要養多少雞,這次演講請到了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朱增宏執行長,他為我們講解蛋的來源,它的生產方式,從影片中我看到了機已經不再被當成動物,而是一個負責生蛋的機器,他們被關在狹窄得籠子,沒有陽光可曬,沒有地板可踩,也沒有足夠的空間活動,一輩子就在籠子度過,這樣的母機能生出健康的雞蛋嗎,我不ˊ這麼認為。

我們每天都在吃東西,但從來沒有想過他們是怎麼來的,我認為這是很重要的問題,我們既然需要他們,那就因該給我其應有的尊重,至少不能以非人道的方式來對待他們,沒有給予他們因有的生活環境,他們也不會因有的品質,現在歐盟已經開始實施人道的養雞方式,我認為台灣也因該跟上,據執行長說目前只有5%的雞農改變方式,我想我們也因該盡自己能力來改變,盡量買有標是養育方式的蛋,雖然價格可能較高,但是卻可以吃得安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